培训通知

2019年细分领域(司法)培训沙龙:社工如何介入司法帮教工作

时间: 2019-09-30 14:48:53浏览次数:2769

深社院教[2019]73


2019年细分领域(司法)培训沙龙:社工如何介入司法帮教工作

各社工服务机构、司法领域社工:

为了推动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分领域的专业督导和服务团队,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提升深圳社会工作的专业化与职业化水平,在福彩公益金的资助、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拟联合主办2019年深圳市社会工作细分领域培训,对精防、司法、社区、禁毒、学校(青少年)、民政(老年人)六个社工重点领域开展人才培养、标准宣贯及行业研究等工作,包括分领域培训沙龙、案例大赛、参与式研究、领域峰会等。


通过前期统筹人的招募、筛选,司法领域的培训沙龙已经确定了培训负责的统筹人及培训主题。为了提升司法领域社工的实务能力,根据统筹人在司法领域不同的实务经验,分期开展不同主题技巧的主题培训沙龙,欢迎司法领域的社工积极报名参加!


相关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深圳各机构司法社会工作领域的社工及对司法社会工作服务感兴趣的社工。(预计招募人数:40人)


二、培训主题

社工如何介入司法帮教工作  


三、培训时间安排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9:30—17:00(共8学时)


四、培训地点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南路1001号锦峰大厦3楼会议室(附近地铁口:1号线科学馆站D出口,附近公交车站:上步南天桥)


五、培训日程安排


六、培训形式

讲授、互动、讨论


七、培训费用

公益培训,自费交通


八、带领导师

彭飞:

国家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市注册社工;任深圳市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副主任、技术总监和督导助理,8年社会工作实务、督导经验,尤其在涉罪未成年人司法帮教领域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擅长于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心里创伤辅导、受虐儿童家庭辅导等领域;参与了深圳市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工作标准的制定和智慧未检云服务系统的开发;撰写的案例《不羁少年的蜕变之路——司法领域之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个案》获得深圳市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金奖(十佳案例)。

钱梦琴:

国家中级社工师;深圳市注册社工;深圳市社工学院明星讲师团初级讲师;深圳先锋898电台特邀嘉宾;深圳市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5年的司法社会工作实务及督导经验;擅长于涉罪未成年人认知矫正、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处理等领域;参与了深圳市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工作标准的制定和智慧未检云服务系统的开发。

潘绮轩:

国家助理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市注册社工;任深圳市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技术副总监;5年的司法社会工作实务及督导经验;擅长于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心里创伤辅导、受虐儿童家庭辅导、负面情绪管理等领域;参与了深圳市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工作标准的制定和智慧未检云服务系统的开发。

九、培训报名方式

请于9月27日18:00前,扫码关注“社工学院服务号”——点击“最新报名”菜单——选择培训/活动——填写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十、注意事项

(1)该课程作为深圳市注册社会工作者的继续教育课程,参加课程的注册社工可依实际参训时间记入其继续教育学时。

(2)报名前请确保能全程参与本次培训,为严肃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30分钟及以上的不予记录学时。

(3)培训期间的详细安排将由主办方不定期通过邮件、QQ群或电话等方式发布,请相关人员随时保持畅通。

(4)我院将陆续推出系列继续教育课程,请留意网站(www.sswc.org.cn)“培训通知”栏或其他形式的有关通知。


十一、交通指引

(一)地图


(二)交通路线

【公交站】上步南天桥、新城市广场

【地铁站】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D出口


十二、培训联系人

联系人:

张欣舒    0755—23942849 / 18681506084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