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创意美术导师”公益培训的通知

时间: 2019-07-08 16:22:19浏览次数:2406

深社院教〔201945


关于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创意美术导师”公益培训的通知

各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社区等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回应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社区对创新教育报务的迫切需求,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的资助下,联合夏加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夏加儿美术进修学校和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创意美术导师”公益培训项目,为我市培育一批社区教育种子师资,助推社区创新教育服务,促进社区服务和社会建设功能的优化。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教师、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有志于从事社区创新教育服务的社区义工、居民骨干及其他社区建设者,(限额40人,福田区相关人员优先)

二、培训时间:

2019年718日、19日、25日、26日,共4天;(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地点:

深圳市城市学院(地铁2号线,燕南站B出口)

四、课程内容:

主题

内容

形式

Day1

儿童生理与美学认知的发展规律

1、当代儿童创意美术教学理念

2、儿童生理与美学认知的发展规律

3、儿童创意绘画课程《好玩的点》

4、创意拼帖画《拼贴机器人》

教学讲解+绘画实操+剪贴


Day2

儿童绘画心理如何解读儿童绘画作品

1、如何解读儿童创意美术作品。

2、儿童创意绘画课程《好玩的线》

3、手工橡皮泥动物+植物《创意小盆栽》

教学讲解+绘画实操+手工

Day3

色彩基础及运用

1、色彩基础及搭配

2、实践:水粉绘画《好玩的色彩》

3、实践:创意彩绘瓶子

美术理论+技法+特色创意

Day4

素描的基础知识

1、素描基础知识及实践

2、空间的概念

3、平面变立体《字母房子》

4、实践:场景剧作品《疯狂外星人》

美术基础+创意+技法


五、课程价值

1将收获价值1600元课程,培训费由福田区社区建设专项基金全额资助,免学费及杂费,需自行承担学习期间的交通及餐费。

2.将收获4天系统专业、丰富有趣的课程。并在课程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儿童绘画心理、科学色彩搭配,开发能够落地社区的创意美术课程。

3.有机会获得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及种子导师证书。

4.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学院的荣誉表彰及落地开展文化传承培训项目的奖金激励。

六、报名须知

招募流程:网络报名——集中面试——录取通知

1. 点击报名链接http://lxi.me/i-lt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

2. 报名截止时间:2019711日(周四)

3. 报名确认:社工学院在收到学员的预报名信息后,将在715日安排集中面试,最终名单将在社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

4. 咨询电话:25592399林老师,25936758梁老师

六、注意事项

1.  该课程可作为深圳市注册社会工作者的继续教育课程,参加课程的注册社工可依实际参训时间记入其继续教育学时,为严肃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30分钟及以上的不予记录学时。

2.  请报名者珍惜公益资源,报名前请确保能全程参与本次培训,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请假,且请假累计时长不得超过课程总时长的20%。无故旷课或请假超时者,一年内将不得参加本院举办的其他公益课程。

3.  我院将陆续推出系列培训课程,请留意网站(www.sswc.org.cn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八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