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家庭治疗工作坊》的通知

时间: 2019-06-28 14:36:51浏览次数:2493

深社院教〔201939

关于报名参加《家庭治疗工作坊》的通知

各社工服务机构、青少年及家庭领域社工:

2019年深圳市细分领域的系列培训沙龙推出之后,受到了社工的极大欢迎,很多社工反馈希望可以深入学习相关的服务技巧,提升服务水平,我学院特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工服务社,推出《家庭治疗工作坊》系列培训,通过不同的案例,结合青少年及家庭领域社工的实务工作,提高社工开展实务工作的技巧,提升服务质量。

—家庭治疗的介绍—

如果出生在一个健康家庭,我们可以学会爱与被爱;但出生在一个问题家庭,我们会因此痛苦……延续一生。面对一个问题家庭,我们应该怎么办?

家庭治疗,为家庭提供了恢复健康的方法;它是解决家庭痛苦、治愈家庭创伤的必要手段。而在一个擅长家庭治疗取向的社工看来,个人心理问题、伴侣及婚姻问题、亲子关系问题、青少年成长问题……不管是追根溯源还是举一反三,都能找到他/她的家庭养育环境对他/她的巨大影响。

所以,家庭治疗提供了这些问题的解决之道。在家庭治疗的基础上,可以演绎出针对具体问题的独特方案,万变不离其宗。

一、培训对象

1对家庭治疗感兴趣的朋友;

2、青少年或者家庭领域服务的社工。

(限额30名)

二、培训时间与学时

本次培训安排在2019712-13日;718-19日,9:301200,14:0017:00,共有4天,32学时

另外会安排线上辅导一个月时间,协助学员更好的掌握家庭治疗的技巧。

三、课程目标

1、掌握缺席的家庭治疗的介入方法

2、学会家庭治疗的后续访谈,处理常见的三角化关系议题

3、学习家庭微塑工具的技术与应用

四、课程主题及安排

日期

主题

详细内容

地点

712

缺席的家庭治疗

1、缺席的家庭治疗的介入思路

2、缺席的家庭治疗的介入方案

3、家庭治疗案例分析(一)

1)寻找父亲的女人

2)爱翻旧账的妻子

待定

713

家庭治疗的后续访谈

1、家庭治疗后续访谈架构及流程

2、后续访谈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3、家庭治疗案例分析(二)

1)过度活跃的女童

2)“爱打人的小风”的青少年

718

干预技术(一)去三角化关系

1、不成熟的小大人——三角化的孩子

2、去三角化关系的介入思路和方案

3、家庭治疗案例演练(三)

1)单亲的爱

2)出轨的父亲

719

干预技术(二)家庭微塑

1、家庭微塑——小木人雕塑的魅力

2、家庭微塑——小木人雕塑的使用流程和干预技巧

3、家庭治疗案例演练(四)

1)操心妈妈的女儿

2)逃学威龙小谭

五、授课导师介绍

吴瀚飞

广州市白云区飞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及总干事

萨提亚家庭治疗师

华南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社工督导

广东培正学院应用心理系特邀讲师,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及广州市少儿图书馆兼职讲师

从事儿童教育,亲子教育等家庭辅导实务时数累计2000小时以上

擅长儿童及青少年心灵教育、亲子教育、自我成长及特殊案例;

包括:儿童及青少年行为矫正、儿童及青少年个人成长、萨提亚家庭治疗、亲子互动等一对一咨询与团体培训

朱俊杰

国家职业家庭治疗师(中级),现为广州市白云区飞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务督导、广东培正学院应用心理系特邀兼职讲师、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特邀讲师。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第八届督导班毕业学员,7年社会工作和家庭辅导实务经验,并持续接受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系统式家庭治疗的专业训练和督导。

擅长处理家庭婚姻情感问题、儿童及青少年情绪行为问题、自我成长等议题。主要实践及研究的社会工作实务方向是:系统式家庭治疗个案、多家庭治疗小组、婚姻家庭治疗专业实践课程、快乐家庭教育亲职课程,在大学生和家长等服务使用者群体中反响良好。

六、培训形式

课堂授课,案例分享,技巧运用

七、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项目的培训原价2300/人,费用除由福彩公益金资助外,针对社工人士为1200/人,78日前个人报名可享受8折,即960/人,学员在学习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请学员珍惜培训资源,如因个人造成培训资源浪费的,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和损失。请学员点击报名链接进行缴费报名:http://lxi.me/ww3n-「关于报名参加《家庭治疗工作坊》的通知」,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缴费。


八、注意事项

1、该课程作为深圳市注册社会工作者的继续教育课程,参加课程的注册社工可依实际参训时间记入其继续教育学时。

2、报名前请确保能全程参与本次培训,为严肃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30分钟及以上的不予记录学时。

3、培训期间的详细安排将由主办方不定期通过邮件、QQ群或电话等方式发布,请相关人员随时保持畅通。

4、我院将陆续推出系列继续教育课程,请留意网站(www.sswc.org.cn)“培训通知”栏或其他形式的有关通知。

特此通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

(联系人:王慧,电话:22937002-805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