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结业啦!反毒先锋——福田区全民反毒导师培育计划赛课暨结业典礼落下帷幕

时间: 2019-04-28 15:18:31浏览次数:3000
2019年4月25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经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反毒先锋——福田区全民反毒导师培育计划”赛课暨结业典礼在福田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成功举行。

2019年4月25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经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反毒先锋——福田区全民反毒导师培育计划”赛课暨结业典礼在福田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成功举行,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林良、深圳市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领域总监石圆圆、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总监周燕琼,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高级项目经理、深圳社工明星讲师团负责人何梅念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赛课评委。


本次全民反毒导师培育计划突破了传统的禁毒领域提供直接服务的方法,采取禁毒领域人才培育的战略,聚焦禁毒领域服务与人才参差不齐的问题,通过福田区禁毒领域人才的输送与课程体系构建的方式,从根本性解决禁毒领域人才不足的问题。经过半年的培训和四个月的课程打磨,本项目培育出一批反毒讲师和精品课程,各位学员也都有了蜕变,他们从志愿者、老师、律师、禁毒社工变成了反毒导师。 


本次赛课采取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审两种评分方式,将评选出12门优秀课程、12名优秀讲师以及三名人气讲师。 参赛学员精心准备了赛课课件,展示了高水平的学员风采。现场气氛热烈,评委的精彩点评也让现场高潮迭起。



赛课结束后,项目举行了结业典礼,邀请评委嘉宾为考核合格的学院颁发结业证书。这份沉甸甸的结业证书,学员历经半年的集中学习、小组私董会、课程打磨才拿到,可谓“分量十足”。

有学员表示:非常感谢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感谢社工学院,能够让自己从一个志愿者变成一个反毒导师,不断地推动自己去整理实务中的经验,提高课程开发的能力。反毒工作非常有意义,接下来自己将继续在反毒工作上继续做下去!


赛课结束后,项目将进入公益课堂输送的环节,欢迎全市范围内有反毒课程需求的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联系本项目负责人。


反毒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联系人:聂老师,22937002转807


附件:反毒公益课堂课表(部分)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