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启动福田区社会治理类公益项目团队集训营的通知

时间: 2019-04-04 18:16:47浏览次数:2456

深社院教〔2019〕17号


关于启动福田区社会治理类公益项目团队集训营的通知


在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的形式下,社会组织已经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但大部分社会组织是为满足社区居民不同需求而自发建立的规模较小,项目服务单一的社会组织,这些社会组织往往只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的政策框架下进行的活动,以协助政府开展公益性服务为目的,缺乏自我开发公益项目的能力,参与社会治理方式局限于自上而下的被动模式。

为解决社会治理类项目经理对项目策划设计遇到“瓶颈”,结合我区各社会组织项目团队存在的实际情况,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决定开展《福田区社会治理公益项目团队集训营》活动。通过公开招募,优化30家从事社会治理服务的社会组织项目团队,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一、组织单位

本项目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

主办单位:深圳市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

指导单位: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政法委员会

支持单位: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

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

深圳市福田区汇聚社会组织人才服务中心

二、培育对象

对象:福田区策划设计和执行社会治理公益项目的项目团队(项目经理和项目执行人员)

名额60

三、培育内容

本计划将对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优秀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专项培育,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社会治理重点领域的公益服务项目策划展开,重在提升学员的需求调研工具、项目需求评估、项目程序设计、项目风险管理、项目监测与评估、筹资、项目推广与路演等方面的能力。

项目专家带队组建“名师帮帮团”,对每家社会组织提交的项目,进行优化。开展项目路演活动,评选出优秀项目。本项目结束后通过与社区民生微事实搭建项目需求对接平台,推广和助力促进项目落地。

四、时间安排

2019年412日:入学面试(另行通知)

2019年4-5月:集中授课

2019年4-6月:名师帮帮团

2019年7月:项目路演与对接

集中授课时间:

日期

时间

课程内容

2019/4/19(周五)

上午

开班仪式;项目介绍;分组与竞选班委

下午

需求调研工具

2019/4/20(周六)

全天

项目需求评估

辅导(需求调研)

2019/4/26(周五)

全天

项目程序设计(一)

2019/4/27(周六)

全天

项目程序设计(二)

辅导(项目书诊断)

2019/5/17(周五)

上午

项目风险管理

下午

项目监测与评估

2019/5/18(周六)

全天

筹资

2019/5/23(周四)

全天

微信推广

2019/5/30(周五)

全天

项目展示路演

辅导(演示)

*上午9:3012:00;下午14:0017:00,课程如有调整将提前通知。

上课地点:福田区锦峰大厦,如有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

五、集训营特色

线上线下OTO学习平台机制融合于培训中,培训形式体验感强、形式多元,专家授课、项目实践、实地交流,充分调动学员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配备项目导师,实现针对性项目诊断与辅导。直接对接需求方,评选优秀项目,优秀项目有机会获得定向推荐。

六、培训费用

本项目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一旦录取,学费全免。未免浪费优质培训资源,要求参加者出席率不得低于80%

七、报名方式

录取名额60人,报名后须参加412日(周五)的集中面试。

报名时间:截止410日(周三)17:00前。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ZaIIuO

(点击链接或扫码并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面试通知另行通知)

报名成功后,参与的各社会组织提交项目PPT,发送到总会邮箱“ftqzzzh@163.com”。标注:单位,机构名称,联系人,电话。

八、注意事项

1、出勤率达到80%及以上,可获得主办机构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注册社工可计继续教育学时64个学时。

2、为避免培训资源的浪费,培训期间不得无故请假、缺课,迟到、早退,严禁代他人签到。不遵守培训纪律者,将予以通报,并被取消下一阶段的培训资格。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

0755-88377273,15920048858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