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社会工作燎原计划——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公益课堂的通知

时间: 2019-03-06 15:29:05浏览次数:2398

深社院教〔2019〕11号


关于举办“社会工作燎原计划”——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公益课堂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18年,全国有44万人通过社会工作师考试取得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突破100万人。2018年年底,民政部改革方案出台,新增“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明确其拟订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政策,组织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的职责。可见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取得突破的同时,社会工作在2019年将得到更多的重视。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作为全国第一家社会工作专门学院,为贯彻市民政局关于提升在岗社工专业水平,提高社工持证率的工作部署,社工学院特举办一期“社会工作燎原计划”——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公益课堂,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募对象

1、拟参加2019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的我市民政系统及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

2、拟参加2019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的我市工青妇残联、义工联、公益慈善组织等群团组织工作人员

3、拟参加2019年全国社工师考试的在岗社会工作从业者、社工助理、社区工作者;

4、今年未报考但在深圳从事社会工作相关工作,希望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社会工作者等。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322日(周五)900-1710

地点:深圳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中民时代广场B3楼)(暂定)

322日(周五)

课程时间

培训内容

09:00-09:30

签到入场

09:30-12:00

考试大纲解读、应考技巧解析

14:00-15:30

综合(一)《社会工作的目标、对象及主要领域》

15:40-17:10

实务(一)《社会工作事务的通用过程》

三、“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公益课堂内容

(一)考试大纲解读及应考技巧解析

资深考前辅导专家进行考试大纲解读及应考技巧解析,帮助考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

(二)重点难点梳理和精讲

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资深讲师,配合丰富的一线实务案例,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及《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第一章节的内容进行精讲,让从事一线实务工作、社区服务及有志于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深入了解社会工作的目标 、对象、领域及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让考生准确把握章节的考点与重难点。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为社工学院公益课堂,课程免费,学员自行承担交通和餐费。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六、注意事项:

1、为避免培训资源的浪费,经网上报名后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请于培训前48小时取消报名,以便将名额释放给需要参加的其他学员。

2、本次培训讲师为学院资深讲师或社工督导,具有丰富的社工服务实务经验,课程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分章节进行精讲,对实际工作实操能力有很大助力,看到本通知社工可转发至所在社区或用人相关单位,推荐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报名。

3、我院举办的“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培训班”持续招生中,欢迎广大考生咨询及踊跃报名。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WchFEprvNYTAJzbTcbTGnQ 可了解更多详情。

4、我院面向各街道及社区、各企业及事业单位、相关社会组织及社团等开设高端定制班,享受定制服务!具体详情请联系社工学院梁老师(电话:0755-25936758

特此通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二零一九年三月六日


(联系人:吕老师 22937002-807、梁老师25936758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