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社区健康导师”公益培训的通知

时间: 2019-02-28 10:48:09浏览次数:2702

 深社院教〔2019〕9号

 

 关于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社区健康导师”公益培训的通知

 

各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社区等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回应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社区对创新教育报务的迫切需求,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的资助下,联合深圳市智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近期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社区健康导师”公益培训项目,为我市培育一批社区教育种子师资,助推社区创新教育服务,促进社区服务和社会建设功能的优化。

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社区健康教育导师训练营”项目

目前在社区层面,基本不具备专业从事体育教育的社工和义工,这一问题的存在导致社区的体育运动氛围不足,社区居民身体素质不能得到有效的提高;具有运动基础的人,并不具备系统运动教育的方法,往往传授给其他人的运动方法是不正确的,从而导致运动伤害的存在。

针对社区居民、社工,不知如何开展体育运动项目,不知道正确的健康运动方法,以及解决社区居民在健康教育方面的需求。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联合深圳市智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第一期“社区健康导师”公益培训,通过8次课程的社区健康导师培训,以体育运动技能+正面管教赋能,让社区社工及社区居民骨干对运动以及体育教育的重要性产生认知,并且熟练掌握一项运动的基础教学方法。并结合多方力量,从供给侧上为考核的优秀学员,在本社区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带动本社区的体育运动发展。

一、培养对象

福田区社工、有公益心的社区居民优先(如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教师、有志于从事社区创新教育服务的社区义工、居民骨干及其他社区建设者,限额40人)

二、课程模式与时间安排

(一)安排内容:①技能学习:运用心跳8课时,给社区居民进行跳绳运动普及跳绳技能。②教学实践:掌握技能后,提供教学教案,赋予其教学能力。③考核:跳绳技能和教学能力考核,成绩合格后可成为社区健康导师。


(二)上课时间安排

      

三、导师介绍

     


四、课程价值

1、将收获价值1580元课程,培训费由福田区社区建设专项基金全额资助,免学费及杂费,需自行承担学习期间的交通及餐费。

2、将收获8次专业、有趣的课程,让你能够快速掌握一项运动的核心知识和技能,并在课程导师的指导下,开发落地社区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培训。

3、全程认真参与的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课程导师的升级培训课程,包含很多的正面管教方法及运动的技能培训。

4、将获得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及种子导师导师证书。

5、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学院的荣誉表彰及落地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培训的奖金激励。

五、报名须知

招募流程:网络报名——集中面试——录取通知

1.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http://lxi.me/wrx94,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

    

2.  报名截止时间:201935日(周二)下午1400

3.  报名确认:社工学院在收到学员的预报名信息后,将在37日(周四)安排集中面试,最终名单将在社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

咨询电话:25592399林老师,25936758梁老师

六、注意事项

1.  该课程可作为深圳市注册社会工作者的继续教育课程,参加课程的注册社工可依实际参训时间记入其继续教育学时,为严肃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30分钟及以上的不予记录学时。 

2.  请报名者珍惜公益资源,报名前请确保能全程参与本次培训,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请假,且请假累计时长不得超过课程总时长的20%。无故旷课或请假超时者,一年内将不得参加本院举办的其他公益课程。

3.  我院将陆续推出系列培训课程,请留意网站(www.sswc.org.cn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