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讲师队伍启航!

时间: 2018-08-06 09:52:52浏览次数:4899
7月27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蒲公英”行动——福田区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人才种子培育计划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7月27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蒲公英”行动——福田区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人才种子培育计划赛课活动圆满结束,项目成功培育一批聚焦心理健康、纠纷调处、矫治安帮和法律援助等社会治理重点领域的讲师人才,并形成社会治理重点领域课程体系。


深圳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深圳市委政法委防范二处(市法制教育学校)曲绍德处(校)长,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孙景明副局长,深圳市民政局社工处彭程处长,深圳市委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处顾伟伦副处长,龙岗区委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科曹昊云科长,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范军理事长,深圳市汇贤公共服务促进中心李亚平主任,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阮琛总干事,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徐海涛副秘书长以及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余令副院长等领导出席赛课活动现场,并担任赛课评委。参与此次赛课评选工作的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大众评审团,同时活动开通线上集赞活动,最大程度地扩大活动受众参与面。


参加第一场赛课的近五十位讲师,至今年3月份以来,通过对社会治理的道与术、课程组织与开发、培训师的专业素养、PPT课件修炼、专项能力提升等专业知识提升,历经集中授课、私人教练、小组辅导、课程打磨等学习历程。项目组成心理健康1、心理健康2、纠纷调处、矫治安帮和法律援助五个课题研发小组,以社区居民、儿童青少年、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等人群为授课对象,每人研发一门社会治理相关课程,形成社会治理四个重点领域相关课程体系。


赛课现场,来自各社会组织的优秀讲师使出浑身解数,课程各具特色,讲师风格各有千秋。据悉,活动将评选出优秀课程12个、优秀讲师12名、人气讲师12名。


评委寄语:

深圳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表示在社会治理的大格局下,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意义非凡,社会组织积极在社区、在基层参与的建设工作,每一个普通岗位上的工作都使得这个社会发展更加健康。李主任为此次赛课活动总结了一个关键字:优秀。优秀的领导班子、优秀的城市、优秀的评委、优秀的学员。

深圳市委政法委防范二处(市法制教育学校)处(校)长曲绍德表示赞赏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此次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讲师人才培养行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社会工作是一项具有无限情怀的新兴行业,期望广大社会工作者继续踏实工作,认真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深圳市委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顾伟伦表示活动在社会治理重点领域领域做了很好课程的介绍,可以说都是用心的准备,深入的调研,对自己的领域做了很深入的了解,可以说讲的是非常精彩,亮点纷呈。用六个字总结此次赛课活动:精彩、活力、希望。对于深圳有社工这支人才队伍,对深圳的社会格局走在全国最前面充满了希望。

      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科科长曹昊云说到,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继续保持学习的习惯与创新的热情,以更接地气的知识储备,更具创意的传播技巧,更为优雅而淡定自信去影响更多的人,深圳将因你们而更温暖,更和谐,更文明,更有魅力。

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范军首先提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承载了深圳人民的重托,所以对大家充满了期望,社工一定要散开,散到不同的核心中去,我们要像病毒一样的去影响所有的决策,这个病毒是好的,是良性的病毒,是疫苗,我们的疫苗。同时范老师给现场的讲师提出了优化意见,并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把自己当成知识产品来打造;二是要把一个课程做成精品;三是要发挥积极正向影响力。

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总干事阮琛认为社会工作者跟医生是一样的,医生是治人的疾病,我们是治社会的疾病。希望蒲公英行动能能像蒲公英一样散发到我们各个社区,在社区站稳,再从社区散发到我们各个社区的一个居民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和需求。

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鼎诚技术经济评价中心部长徐海涛表示感受到我们未来社工界能够出现、涌现一大批新鲜的血液以及我们的人才能够充实到深圳的各个社区。期望赛课结束以后,我们的讲师依然能够继续挖掘内心的初衷,让我们的讲师和课程能发挥它的辐射作用。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