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又又又见蓝皮书!2022年学院两项研究成果分别被两部权威蓝皮书收录!

时间: 2022-12-20 12:28:23浏览次数:688

      继2021年,学院团队基于疫情期间某隔离安置点个案管理项目的研究成果《疫情期间社会工作介入急难救助服务的研究》入选《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1)》(深圳社会治理蓝皮书);学院团队撰写的《基金会参与疫情防控的实践与探索——以深圳为例》入选《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21)》(社会组织蓝皮书)之后,今年两部蓝皮书再次收录学院研究成果。

      学院团队基于近年来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跨区域协作实践项目经验撰写的《乡村振兴战略下社会组织支持体系的建构和探索》入选《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22)》(社会组织蓝皮书);学院团队基于在龙华区大浪街道元芬新村开展的“青平乐园”项目实践经验撰写的《龙华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年集聚型城中村小区治理模式》入选《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深圳社会治理蓝皮书)。

图片图片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是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5A级社会组织,也是国家民政部、广东省、深圳市的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以及课题研究、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实践创新的实施单位。近年来,学院在行动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近7年来,学院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荣誉30余项,自主开展或完成政府委托的社会建设相关咨询和研究课题成果50余项。2018年9月,学院团队基于“凤凰社区管理治理项目”的研究成果《社会工作视角下的中国特色基层社会治理路径研究——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社区为例》荣获2018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2019年,学院团队研究案列《资产为本的社区营造——以凤凰社区为例》荣获2019年广东省社区营造案例大赛一等奖。2020年,学院研究成果《社会工作视角下的中国特色基层社会治理路径教学案例》入选深圳市委组织部甄选的“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实践案例”。2021年,学院参与的深圳市民政局负责的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深调研课题成果《社会工作参与突发社会公共危机治理的研究——基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实践与思考 》在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的结项评审中获得“三等奖”。2021年、2022年,学院连续两年均有研究成果被《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中国社会组织报告》收录。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